97.05.21週三那天原本小乖的爸晚上要跟朋友聚餐所以各自開車 ,他先去姑姑家看小乖我比較晚到,在開車路上接到電話,說孩子腸病毒情況嚴重要馬上送大醫院,我馬上火速趕到姑姑家。


 

 

當下真的慌了,一到那裡小乖剛換下吐濕的衣服正在喝水,一手拿小水杯另一手拿著一塊牛奶餅,看來精神還不錯,至少肯吃東西了,正覺得有點放心時,才喝第二小口的小乖,馬上像潟瀑布一樣吐了一堆出來,原來那已經是當天大概快第十次了,真的看傻了,大家七手八腳清理桌面地板,我一邊幫小乖換衣服,一邊問情況,原來當天因為小乖三四天沒有上大號,又一直吐個不停,再次帶去平日看診的耳鼻喉科,醫生說可能是"腸病毒重症",先吃一包藥並用甘油通腸,若仍繼續吐就得馬上送大醫院而且恐怕要住院,結果小乖回來又吐了N次而且連灌下去的藥也全吐出來,看來不去大醫院掛急診不行了。

 

 

這時姑姑已上樓打包準備要住院的行李、奶粉奶瓶尿布等用品,從我5:40走進屋裡到要出門,孩子就吐了五次,也換了五次衣服,後來就乾脆用大毛巾包著,準備開兩台車去長庚掛急診,因為那裡有兒童醫院,跟成人分開比較好一點。


當聽到姑姑轉告孩子情況嚴重時,心都涼了半截,原本很餓的,可是當下看到滿桌菜餚卻胃口全無,原本小乖他爸跟人約6點,還沒打給朋友聯絡肯定來不及了,我提醒他要跟人家說一聲,他拿起手機撥號後說........."ㄟ~我會晚點到,改6:30喔!"  

 


厚~天丫丫丫.....孩子要送大醫院掛急診,他竟然不是打去取消聚餐而是說要延半小時到,氣死我了 


 

我有點不高興地問他"你不一起去長庚嗎?我以為你是要取消結果是延半小時?"

大概我臉色很難看吧!他馬上又打了一通說取消

去的路上心裡真的好擔心又難過不捨,一直拼命忍住眼淚,好好的一個健康寶寶怎會病成這樣?到了大醫院不知又要受怎樣的折磨........

 


急診室真的是人間煉獄,長庚有把大人小孩分開,成人那邊是大爆滿,連走道兩側都是滿滿的病床,經過時若不小心還會去碰到人家的點滴架,實在很沒有品質,我們那邊兒童觀察區病床約有六成病患,一直不斷有孩子送進來,到了凌晨已經變八成,最大的孩子頂多小三小四,最小的看來才3.4個月大,有的一直不停哭鬧著,每個孩子送進來都要先打點滴及抽血,打針時簡直像在殺豬一樣,手腳被按住,哀嚎的聲音實在是讓人很不忍心,可是沒辦法一定得那樣做,小乖被壓住手腳時就開始啜泣,只有針打進去時大哭說"痛痛啦",之後抱起來安撫就不哭了,看著被包一大包的右手直說"手被綁住了,拿起來啦!"唉~~我可憐的孩子  不甘啜泣


 

不愧是我的小乖,他非常的乖巧懂事,也不哭鬧只是一直說"我要回家",跟他解釋因為他生病了所以要打針吃藥,等病好了就可以回家,他就不吵了。護士在接點滴前先打一劑止吐針並交待禁食四小時且不得喝水,小乖一直吵著要喝水只能狠心拒絕他。從晚上七點進去,驗血報告直到11:30才出來,醫生說腸病毒部份的指數和白血球都是正常,腸病毒部份應該到尾聲了,是有其它病因引起導致嚴重嘔吐,有可能是腸胃炎,當下並沒有說要不要住院,我們就想等點滴打完再說,小朋友的點滴打好久,直到凌晨一點才打完,去叫護士來順便看醫生如何決定治療方式,結果醫生在處理剛送進來的孩子沒空,護士只好再拿一瓶點滴來換上,換第二瓶點滴時,我們覺得睡著的小乖體溫越來越高,護士來量說38.1度,真是怪了,原本進院時沒有發燒丫,打完一瓶點滴怎麼反而發燒了,護士說可能剛要開始燒。

 

當時都凌晨一點了,孩子在發燒當然無法出院,跟住院沒兩樣。就從22日凌晨起,小乖一直反覆地發燒退燒,溫度也不高,一直介於37~38.1之間,醫生也說不出病因,在急診室待到22日中午快12點,通知有病房了就轉進去,進去病房後就有主治醫生來巡房,醫生說要注意腸病毒重症引起神經性的損傷,而發燒是有其它原因的感染,可是不確定病因為何。就這樣反覆發燒退燒直到24日凌晨才沒有再燒,至少要觀察24小時不再發燒才能出院,這樣也好我也才能安心。

 

持續到25日早上都沒有再發燒胃口也恢復了,10點左右醫生巡房時也說情況很好,問小乖要不要回去,他回答醫生"我要回家" ,哈哈~

 


醫生就說好~讓你回家喔!,11:30左右辦好出院手續回家的路上,小乖大概是覺得離開危險區域了,一上車鬆懈下來就覺得很睏,我把他抱在懷裡一下子就睡熟了還打呼咧,因為在醫院四天三夜他沒有連續睡超過4小時的,一直處於警戒狀態睡不安穩,覺得隨時會有醫生護士出現來對他做一些動作,他完全不肯坐或躺電動病床,因為打針和看喉嚨都在病床上,他有恐懼感,只肯睡小推車或陪伴床,不然就大人抱著睡,有時睡半小時就驚醒,這幾天來他實在累壞了,從車上到抱到外婆家床上,他足足睡了4小時,中途有突然驚醒看著四周,我拍拍他說不用怕這裡是丫嬤家,他看了看說"跟丫嬤說~我要吃飯"然後翻個身又睡著了,這小子連睡覺都想著要吃飯表示真的好了。微笑


 

這幾天的煎熬終於結束了,雖然才短短幾天,那種擔心和害怕,時時刻刻擔心孩子拉到點滴管,餵他時會不會碰痛他口腔傷口,有沒有發燒流汗,睡不安穩的日子實在很苦,可是為母則強這句話一點也沒錯,為了孩子我可以只睡三小時,一整天硬撐著強打精神照顧他,不停地推著小推車來回走動安撫他,抱著他睡一兩個小時手都麻了也不覺累,只要他喊聲"媽咪"就覺得好幸福。

 


這幾天謝謝大家的關心和體諒,目前小乖還需要觀察,口腔破洞和身上紅疹還沒痊癒,不過他一定會很快恢復健康滴 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