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7/3是小乖的兩歲生日

姑丈是7/5生日

所以我提議一起慶生

昨晚訂了6:30去"冒煙的喬"自由店吃飯

還買了金礦蛋糕 生日蛋糕

 

到餐廳時姑姑、姑丈和小乖已就座

小乖不肯坐兒童椅執意要坐姑姑身旁

他一下起立一下跳舞轉身

我真怕他摔下來

可是他仗持有靠山在就是不肯聽話


如果只有我帶他出門就不敢造次了

通常都乖的像小貓咪一樣

 

一整晚除了去洗手及拍照以外

他不讓我抱也不肯坐我身旁

心裡覺得很失落 傷心

 

走出餐廳要去停車場時好不容易要讓我抱

就在要過馬路時

我才剛跨出第一步

小乖突然用力掙扎手還一直用力推開我

嘴裡喊著"要給婆婆抱" 

差點就失手把他摔到地上

姑姑一把接過他快跑過馬路

我在後面慢慢走

當時心情真是盪到了谷底 枯萎的玫瑰

 

還沒走進停車場他又喊了"不要坐爸爸車車,要坐丈公的"

這個臭小子不讓我修理一頓是不會變乖的

他怕被我們帶走

一手抓著姑姑肩膀

另一手賣力舞動跟我們揮手道別說再見

 

頓時全身都無力了

我難過地轉頭上車沒有多說什麼

可是心裡真的真的好失落

好空虛的感覺

 

孩子滿兩歲了

這兩年來跟他相處的時間好短

他也分不清到底哪裡才是他的家

有姑婆在就推開媽媽

連飯都不讓我餵

 

對於小乖的健康和教育

我一直非常用心

給他最適宜的教材和書籍玩具

他是個很聰明又用心的小孩

也吸收的很好很快

可惜相處的時間太短

沒有辦法用自己的想法和理念好好教他

所以常覺得自己都沒有替他做到什麼

平常只有週休一天半的時間可以獨處

我也份外珍惜

 

只是

對一個用生命生下孩子的母親來說

相處的時間實在太少了

孩子兩歲了還跟自己不親

真是身為人母最大的悲哀  不甘啜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