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某一天,老媽拿蘋果日報給我看,說作家吳淡如高齡45歲拒做羊膜穿刺,人家高齡又懷雙胞胎都沒做,叫我也不用做,說她都六七個月了看來很健康,而且以前的人哪有在做那麼多檢查,還不是生一堆健康的孩子。傷心

 

其實我也不太想做,還特地去問醫生能不能先抽血驗指數,醫生說驗血意義不大,因為我已經是高危險群了,所以我們就決定要做羊膜穿刺,時間訂在6/22上午,我也跟老媽分析及解釋穿刺的必要性,她態度已軟化。

 

 

6/16晚間新聞跑馬燈出現"作家吳淡如早產,懷孕29週緊急剖腹產下一女910公克,另一名女嬰早於20週時胎死腹中............",相信看到這個事件後,老媽對我做穿刺就不會有意見了,在瑩光幕上總是光鮮亮麗口才伶俐的吳淡如,原來在20週時就知道一女胎死腹中的事實了,同為孕婦的我可以體會她的心情,幸好另一名胎兒沒事,為母則強,要為她做最好的打算,所以才儘量撐久一點,好讓她能長的大一點 、器官成熟一點,可是終究無法再撐下去了,只能選擇提早剖腹才能保住胎兒性命。

 

 

對於這個事件的結果不應苛責任何人,但我覺得吳淡如本身要付最大的責任,高齡產婦原本就有一定的風險,再加上她已有不適症狀出現,應該要在家好好休息,20週時就知道雙胞胎女嬰其中一名沒有心跳了,更應該為了另一個孩子愛護身體好好養胎才是,但她仍活躍於瑩光幕前,到處參加活動,我想那已超出她及孩子能負苛的了,或許她也太高估自己了,看到這則新聞真的讓我想很多覺得很不忍,只希望她及孩子都平安健康,祝福"鄧可道"小妹妹情況穩定,健康成長,早日脫離保溫箱。彩虹

 

   


下週一要做羊膜穿刺了,心裡真的滿怕的,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