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懷老二孕期症狀和上一胎完全不一樣,懷老大時雖然有肌瘤常造成子宮收縮,但好吃好睡,也沒有人家說的便秘和皮膚粗糙問題,體重增加11公斤,寶寶2880公克,一切ok。時隔三年再懷老二,初期就一直覺得胃酸逆流,食慾不振,想多吃幾口就反胃,盡量三餐正常之外,就喝雞精補充營養,有時晚餐後再吃一杯哈根達斯的冰淇淋補充熱量,很小一杯很貴,但我發現它含有蛋黃及全脂奶粉對補充營養很好,正好當時7-11正好有冰品特惠,就買了一堆放冷凍,前三個月體重未增反減,產檢時護士跟我說還是要儘量少量多餐,不然營養不夠胎兒會發育不良,幸好二乖跟哥哥一樣棒,我雖然吃的少,但只要一吃他就全部吸收,我體重下降時他也都有乖乖長大,都有在正常範圍內。




現正步入懷孕第九個月,越到後期許多不適症狀都慢慢出現,仰睡側睡都不舒服,還會呼吸不順,這幾天竟然又開始胃酸逆流,食慾不佳,子宮也常收縮肚子變硬;前晚十點左右突然左側腰酸,酸到腰都直不起來,連想洗頭都沒辦法站很久,趕緊洗完戰鬥澡上床休息。而且最近覺得腸胃不順暢,加上坐馬桶時會壓迫到大腿神經,才坐不到一分鐘左腿就麻掉還抽筋,超難受的。昨晚睡到半夜小腿又抽筋了,真的好辛苦喔!難道是因為高齡產婦的緣故嗎?所以想生小孩的姐妹們還是要趁年輕丫。




昨天是33週+2天的產檢日,目前寶寶2226公克,我胖了五公斤,增加的體重都加在二乖身上,3D照出來的二乖有張圓嘟嘟的小臉,還有像爸爸一樣的豐唇和鼻頭鼻翼,他爸說臉圓是像我,其它像他就不錯...切....= .= " 咬牙切齒





昨天拿著最新的超音波影像給小乖看,他很愛看這個醫生拍的小Baby相片相機,跟他解說這是DD的臉、這是手手、這是腳腳、這是小GG,他看的很專心,


 


然後問了一句:「那妹妹咧?」挑眉質疑


 


呃~~~我說:「沒有妹妹丫,馬麻肚子裡只有一個DD男孩。」


 


他問:「為什麼?為什麼沒有妹妹女孩?」


 


哈哈~~因為馬麻沒有懷龍鳳胎,所以沒有DDMM同時住在肚子裡,他竟然還覺得不高興呢!


 


 


現在只期待二乖能平安健康出生,跟哥哥一樣乖巧貼心,這是我最大的心願。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