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老二出生帶回家後,老大小乖便有了強烈的危機意識,在醫院15天他常來看我和二乖,但是隔著玻璃和近在眼前感受不同,因此他的反應也大不同。

 

 

出院後我直接回娘家做月子,當天晚上小乖父子來看我們,我正在餵二乖喝ㄋㄟㄋㄟ,原以為小乖會很好奇靠過來看DD,結果他用跑的進房間後,眼角餘光瞄了我們一眼,也沒叫我就大吼著轉頭跑出房間,完全無視於小北鼻的存在,我知道他在吃醋,把二乖交給爸爸,走去抱小乖,說我很想他,DD也很想念哥哥,然後帶著他來看小北鼻,他看著弟弟嘴裡雖然說小北鼻好可愛,不過一付心口不一的樣子,我知道要慢慢來,雖然懷孕後一直有跟他灌輸要疼DD要懂得分享的觀念,但真的面對時,他的醋意和危機意識也開始到臨界點。傷心

 

那一天,是小乖第一次近距離看到自己的DD,也是第一次看到我抱著比他小的孩子,那晚回去姑婆家後,他哀怨地對著姑婆夫妻說:爸爸媽媽喜歡DD不喜歡我。第二天姑婆轉述給乖爸聽,我知道後覺得很心疼,但這沒別的方法,只能慢慢讓他適應有弟弟的生活了。而我最擔心的還有一點,有時長輩們想逗他,會故意說:我要把你玩具都送給DD我要帶你DD出去玩不讓你去或是你長的好醜你DD比較可愛",小乖都會氣到不行發脾氣,真是讓我額上三條線疑惑 ,這只會讓他更仇視弟弟而已,若我有在場,就會請長輩們不要這麼說,不然二乖的日子也不好過。

 

 

只要有二乖在,小乖就會特別不聽話特別吵,越叫他安靜他越大聲,要他動作輕他越是粗魯,有時好不容昜讓二乖睡著,又被他哥哥的大動作吵醒而哭鬧,真的很讓人抓狂,很想狂扁他,有時實在氣不過會忍不住罵他,他被罵時會很乖的說知道了,下一秒馬上又恢復原狀溜走,真是拿他沒輒。

 

 

在我面前小乖總是會對我說DD好可愛,比起其它兩個表弟堂弟他說只愛自己的DD,看見電視尿布奶粉廣告裡有小北鼻,也會說那個好像我DD好可愛,但就在上月底某一天,我抱著二乖,請小乖幫忙將桌上的手帕遞給我時,他第一時間的反應脫口而出:不要!我不喜歡他。

 

一時間我楞住了,我想了一下停了幾秒對他說:你不喜歡DD,他長大知道了會很傷心的,如果祺祺哥哥說不喜歡你,你會不會難過呢?

他點點頭,我說你和DD都是爸爸媽媽的寶貝,是我們的乖孩子,你喜歡DD,DD也會很喜歡你喔!

 

 

我知道短時間很難改變他的觀念,這三年半來他享盡了三千寵愛,要什麼有什麼,第一次看到我抱著出生不久的二乖,敵意油然而生,這都可以理解,不能責怪他。教養孩子是門大學問,目前我只能時時提醒自己,要對他更有耐性多包容,讓他覺得馬麻一樣愛他,今年9月就要送他去唸幼稚園了,希望在團體生活裡頭能改正一些壞習慣,學習規矩,這是我目前最大的期望。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