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在好友高老大的邀約下

興起了出國旅遊的念頭  棕櫚樹小島


 

老公對日本沒興趣

我回娘家極力遊說

二老總算答應一起去日本北海道旅遊

老爸年輕時是船員

去過很多國家

當時我很小完全沒有印象

 

 

自有記憶以來

除了國小時爸媽為了跑單幫貼補家用去過沖繩幾趟以外

還未出國旅遊過

 

 

這些年來老爸言談之間聽的出來很懷念日本

我和妹妹也討論過有機會一定要帶他們去旅遊

很奇怪前幾年一有這個念頭就會有人有事不能去

不是媽腳傷

就是妹妹剛換工作不能請假

後來我結婚、生子、開刀後又換婆婆住院、往生

就一直拖延

始終無法成行  傷心

 

 

94年11月時剛好有個機會

當時我懷有兩個月身孕

和老公帶著婆婆及高齡快90歲的丫公去日本箱根旅遊  飛機

 

老公身負重任

帶著"老弱婦孺"一起出遊

一方面擔心我不能提重、不能走太久、不能吃壞肚子

一方面又怕不識字的丫公和急性子的婆婆走失

 

回程時飛機機械故障遇上亂流又折返成田機場

我是真的差點嚇破膽

一手抓著椅子扶手

一手摸著肚子心裡唸著"寶寶乖 一定要撐住"

額頭手心直冒冷汗 ( OS....真是TMD 中X航空有夠爛的)

從頭到尾老公全程是一顆心揪在那裡提心弔膽

直到回到家才說鬆了一口氣倒頭呼呼大睡

真是難為他了

 

 

那趟旅行中

雖然丫公已是第六趟去日本

但有媳婦和孫子孫媳同行

老人家顯的很開心

同團的人都說羨慕丫公身體好又有福氣

四代一起出國玩

 

 

兩個老人家一直稱讚吃好住好

心情也很愉悅

有癌症的婆婆胃口大開

五天之內胖了三公斤

因為她替偏食的我們清碗盤

一個人吃四人份能不胖嗎? 

 

 

看著他們開心滿足的模樣

就覺得這些旅遊的錢花的很值得

心想著"有機會也一定要帶父母來日本走走"

 

 

隔年

婆婆因癌細胞擴散於95.11.30往生

在被劇痛折磨躺臥病榻的日子裡

她很欣慰地說:

"辛勤勞累打拼了一輩子,還要這樣受病痛折磨,幸好還有去日本玩過,這輩子沒有白活"

真令人心酸.......   不甘啜泣

 

 

因此,

我不想再拖下去

去年大家為了照顧我花費許多心力

好不容易今年家人身體都健康

妹妹和我工作上也能抽身

我很堅持要大家一起出國玩

不顧他們善意的推託

我直接替他們報了名

爸媽其實一直很想去

但總是怕生意沒做少賺又要多花錢

想東想西的

但最後總算成行了  歡樂派對

 

 

坐上飛機時老爸感嘆著說"我有30多年沒去北海道了"

言談間盡是期待

 

下飛機踏上北海道土地那一刻

我挽著爸媽心裡突然覺得好感動好感動ㄛ

眼框含淚心想著"我們總算能一起出國旅遊了,我期待了好久呢"

 

 

第一天的晚餐是到日本的第一餐

非常豐富美味(有相片為証)

爸媽覺得新鮮有趣

可以吃到這種傳統日本定食套餐

以前跑單幫或跑船時

為了省錢都捨不得吃

隨便一碗泡麵就打發

N年後再度到日本

是以悠閒放鬆的心情

有女兒相陪吃著豐盛的飯菜

心裡一定有無限感慨吧!

 

 

這五天四夜的行程裡

老爸真是HIGH到不行

從去程飛機上就開始搞笑

連高老大和蔣仙姑都說:

"ㄟ~你爸看的出來真的很高興喔!會不會太HIGH了一點?" 太陽

 

各位看倌只要看相片就能看出一點端倪吧!

跟熊合照的相片已經是我喬過比較正常的姿勢了

原本還要把熊掌"ㄠ"到胸前

不然就是抱著熊的腰"小鳥依人"

我真怕搞壞了賠不起丫 > . < "

 

 

平常做生意要走動忙一整天的爸媽

難得放鬆五天吃喝玩樂又睡的飽

老爸說胖了兩公斤

看看他拍照時圓嘟嘟的鮪魚肚就知道了

 

這次我替爸媽拍了很多合照  相機

每按一下快門心裡就多一分欣慰和驕傲

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能跟父母這樣開心旅遊的

 

 

同團友人替我們四人合照時

很自然就會揚起幸福的微笑

內心更是湧現無限的溫暖

看著家人健康平安

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紅心

 

人要想得開放的下

及時行樂

錢再賺就有

有很多重要的無形的東西是無價的

一旦錯過再也追不回來

想要做什麼就去做吧!

只要覺得快樂就好

 

人生  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長

世事難料

有時想說某一天才要做什麼事

但或許你並沒有那個機會能活那麼久呢

 


此行看著爸媽的笑容

覺得好像在作夢

我~ 真的做到了
我總算完成自己心中一個小小的心願了


我的幸福溫馨之旅才剛到第一站  飛機

往後還有好多站呢!

下次老公和小乖也要一起同行ㄛ!!  動畫快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