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下午去參加一位同事母親的告別式

她是天主教徒享年83歲

儀式是以天主教的方式在五福路的古蹟"玫瑰教堂"舉行

典禮非常莊嚴溫馨

 

教堂本身挑高式的建築就很有氣勢

教堂內四周及屋頂裝飾著各色玻璃

陽光耀眼的日子折射進來一定非常賞心悅目

場內飾滿玫瑰花和香水百合非常地典雅

神父及教會兄弟姐妹們唱著詩歌配合著現場風琴聲

跟一般佛道教告別式有著大大的不同

沒有哭哭啼啼的哀慼

即使有著逝者離去的感傷

但是在悠揚樂聲中卻有著更多的祝福

 

公祭開始

司儀依單子順序一一唱名

沒啥特別的都是些公司行號及學校單位、教會

沒多久聽到司儀說"XX國小第X屆同學會"

我想大概是同事兄弟姐妹的朋友吧!

但是司儀喊完卻沒有動靜

我好奇地轉頭張望

停頓了兩秒鐘才有人站起來

 

天丫~~

站起來的是一位老公公和三位老婆婆

其中有兩位雖然拿著枴杖但行動自如

四個人緩慢地走向走道中央就定位

依著司儀的口令做動作

我看著他(她)們

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覺得好感動好感動~~~~紅心

 

國小同學耶

應該都與逝者同年或差個一兩歲

最少都有80歲了呢

真的好難得喔!

將來也會有這種朋友來送我最後一程嗎?

或是我能活那麼久去送我的朋友嗎?

 

我常想長壽不一定是好事

我不用活到七老八十

到時牙掉了皮膚縐巴巴醜死了

我只要能陪伴父母到終老

不要讓他們白髮人送黑髮人就行了

(若能看到小乖成家立業讓我抱孫子更好哈哈~~~)

 

人老了身體變差行動變鈍

朋友變少兒女也各自成家

一定會覺得越來越寂寞

如果活到80歲都還有國小同學相陪一起聊天聚會

真的是難得的緣份呢!

 

我和我的同學們也從來沒斷過

五權國小的朋友認識26年

1/18才相約吃飯喝咖啡

 

右昌國小的朋友認識24年

2/5在大帑殿吃飯唱歌

 

右昌國中的好友維持每月一次聚會

四人輪流作東去不同餐廳

 

每次聚會都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

心情鬱悶時不用特別描述

稍微開頭她們就能體會我的感受

知道如何開導我安慰我

伴我度過低潮

 


還有公司的姐妹淘們

每天上班從早到晚膩在一起習慣了

放完六天連假有說不完的話題

午餐會報都捨不得停

 

我很珍惜這些朋友還有所有關心我的人


也很感謝她(他)們帶給我的溫暖和回憶

這些友誼是我最珍貴的資產

珍惜人世間相遇的緣份

珍視身邊的朋友和親人

就會覺得自己擁有很多很富有  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