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7年11月19日

結婚滿四週年,孩子兩歲四個月。

早上才發現竟然跟同事善潔同一天,好巧喔!

還有城城是11/23很接近,大家互相稱讚對方沒有離婚,真是太佩服自己了! 哈哈哈~~開懷大笑

 

在此同時,心裡也有了不一樣的思維和想法。

 

上個月老爸動手術住院五日,那幾天我和妹妹下班後就過去探視,

出院那天我特地請假去接爸爸及辦手續。有我在,大姐和妹妹就很放心。

 

六年前媽住院還有前兩年婆婆生病時,親人互相幫忙照顧,輪流看護,就覺得幸好家裡人手多。

 

週日帶小乖去熟悉的牛排店吃午餐,老板娘熱情的招呼著我們,她的媳婦也過來跟小乖玩,從小乖幾個月大起,去店裡消費哭鬧時,她就會很貼心地抱著小乖去看魚或逗他玩,好讓我們專心吃飯。我看的出她並不是因為要留住客人才那麼做,是真心喜歡小孩子,也真誠地想幫忙我們。

 

這時聽到她就讀小五的獨生女開心的談話聲,我轉過頭去看,她正與另外一個小女孩笑鬧著,背著一個小背包很開心地手舞足蹈。媳婦跟我們說:"她要和表姐去游泳很開心,不然平常一個人都很無聊。"

 

我望了小女孩一會兒嘴裡唸著說"嗯~一個人真的很孤單"

這時小乖爸開口了~~"看要不要再生一個!"

而長輩們也說了好多次要我趁早不論男女都好再生一個吧!

 

其實這問題我已考慮很久了,也矛盾了很久。傷心

 

撇開現實面問題不談,老實說我很想再生個女兒,想像女孩的貼心乖巧,把她打扮成小公主的模樣,想像她黏著我撒嬌的模樣,長大後一起逛街買衣服、燙頭髮,像我和媽媽一樣無話不談。

 

可是生女兒爸爸就會失望,因為夫家爺爺和婆婆婚前就對爸媽承諾過,若生兩個兒子,一個要從母姓,到時爸爸一定很開心。生兒子的話,小乖的衣服玩具都可以讓他傳承接收。但我擔心孩子會覺得奇怪,為何和哥哥姓氏不同,小乖從小是姑婆照顧,與夫家長輩都很親近,若弟弟從母姓,不曉得大人們會不會偏心,這也就是我擔心的問題。

 

還記得小乖一歲半左右去牛排店時,我們坐二樓窗戶邊,那天我替小乖戴了新帽子,那位小女孩一直盯著小乖看,好像很想過來跟他玩,可是又不好意思,後來她自告奮勇來替我們加紅茶時,也"順便"摸了摸小乖的頭,還摸摸他的小手小臉直說"好可愛喔!你叫什麼名字?"我叫小乖跟她握握手,她笑的好開心,看著她真誠又熱切的眼神,心裡一陣酸楚。

 

其實在偶然機會裡,我看店家媳婦抱著小乖玩耍,問她為何只生一個,她才說出往事,其實小女孩並非獨生女,她有一個弟弟,在三歲時罹患血癌過世了,當時原本已找到配對成功的臍帶血,但因孩子太虛弱無法承受大手術的折磨,最後還沒移植就往生了,之後她也不想再生了。當時整個心情跌至谷底,好難過好難過,她們全家人那麼開朗熱心的外表下,原來隱藏著這麼大的傷痛。傷心

 

週日那天當我轉頭看到小女孩開心笑容的那一刻,有了新的想法,決定要替小乖再生個弟弟或妹妹(最好是龍鳳胎啦),讓小乖有個伴學習關懷和分享,將來長大有事也有手足可商量,不管生男生女,管它要跟誰姓,管它誰疼誰不疼都是孩子的命,不管別人怎麼看待,至少孩子們擁有我這個當媽的滿滿的愛和關懷。紅心

 

我會努力的,也請大家祝福我吧!紅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