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去姑姑家時,小乖和姑婆去大姑婆家玩還沒回來,姑丈打去催他們回家,想不到小乖聽到我下班了,竟然願意馬上回來,平常都要拖上好一陣子,因為那裡有五個表哥表姐可以一起玩,常玩的滿頭大汗不想回家。

 

一進門我問他今天有沒有乖,他說有,又問他有沒有打人,他低頭不說話,姑姑說:再怎麼樣也一定會跟大姑婆打架。= . ="

 

因為大姑婆很愛逗他玩老是愛作弄他,所以他常跟他"丫奏"(我的丫公)告狀說大婆婆不乖,然後跑去拿丫奏當拐杖的雨傘要他打他女兒。哈哈~~

 

昨天因為大姑婆一直叫他小baby,他很不爽地的說:"我不是小baby男孩,我長大了,我是哥哥了!"

 

但大姑婆還是不改口,就因為這樣兩人又打了起來,你能想像一個60幾歲頭髮灰白的丫桑和一個4歲的小不點打架的情況嗎? 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但小乖人小志氣高,一點都不服輸,他會想盡各種方法從各個角度進攻,有時知道打不贏就先停手,等待機會報仇,有時是故意藏起大姑婆一支拖鞋,有時就故意趁她上廁所佔據她座位,丫奏常被這兩個一老一少逗的哈哈大笑,所以小乖只要一天沒去丫奏那露露臉,丫奏就覺得很無聊。

 

 

去年5月及今年2月小乖因為生病住院好幾天,一次是腸病毒一次是流感重症,怕老人家擔心也怕傳染所以沒讓他去看孩子,一開始原本還瞞著他,但他整星期沒見到孩子還以為孩子發生什麼事,又擔心又生氣,某一天晚上十點多,高齡90歲原本早已該就寢的丫公,竟然一直沒有回家,平日照顧他的大姑婆和姑丈嚇壞了到處找人,結果在住家附近的公園找到他,他老人家竟然一個人在昏暗的公園裡老淚縱橫擔心的哭起來,姑婆夫妻倆勸不動他,馬上回家打行動電話給小乖爸,我們原本剛從長庚換班回家,接到電話馬上又趕到右昌,好說歹說把他勸回家,我跟他說孩子沒事了,很快就能出院回家,只是醫生說要再觀察一下比較安心,如果他想看我們明天就帶他去看,但要求他一定要戴口罩,他想了想說不用了,交代我們一定要孩子完全沒事才能帶回家,我也跟他保証只要一出院一定馬上帶來給他看。汽車

 

 

那晚是星期四,小乖在週六中午出院,由於在醫院飽受驚嚇,知道可以遠離醫院後在車上就安心地睡著了,我們先開去大姑婆家讓丫奏瞄一下心愛的曾孫,然後就帶回我娘家讓小乖安心睡覺。大姑婆家和我娘家在同一條路上,隔一個十字路口而已,到了下午約4點多,丫奏竟然一個人走來我娘家想要看小乖,有趣的是,他忘了我家是哪一間站在門口看來看去,然後被隔壁鄰長發現,他們每天在廟口會遇見,他問鄰長"我親家母住哪間丫?"這時我已經接到通知衝到門口了,馬上把丫奏迎進去,那時小乖已睡飽吃飽,正滿足地在騎木馬,看到丫奏就喊了他一聲,丫奏欣慰地坐在一旁看著恢復健康的寶貝曾孫,帶著微笑看著小乖好一會,然後就覺得滿足了,我和小乖陪著他走到十字路口,看著他老人家的背影,真的好感動喔!紅唇

 

幸福的小乖,即使在同輩之中年紀是倒數第二小的,既非長孫也非唯一的男丁,卻最受長輩的寵愛,或許是他一出生我婆婆就重病往生,家族長輩把對婆婆的懷念都轉到小乖身上,於是他集三千寵愛於一生,房間的玩具多到要好幾個收納箱先收一部份起來,也因為如此,我對他的言行舉止管教很嚴厲,他最怕我的彈指神功,現在小乖爸也開始拿棍子管教他,因為要讓他有怕的人才行,他前兩天用腳踢小姑婆,事後他知道自己做錯道了歉,還附加一句"不要告訴媽媽",哈哈~~知道怕就好!

 

 

小孩子的無厘頭有時真讓人哭笑不得,通常週六都會帶小乖回外婆家,跟外公外婆丫姨表哥玩一整天,吃完晚飯洗好澡再回家,在幫他洗澡前會先刷牙,他有自己的卡通造型牙刷,刷完之後他竟然跟我說:"媽咪~我們再用丫公的刷好不好?"我咧~~~~很髒耶!疑惑

 

 

他睡午覺起床時我正好下樓覓食去,他在叫我時也把外公吵醒了,外公馬上來安撫他並替他把尿布解下來,然後外公故意拿起尿布說好臭再拿給他聞,他自己嫌棄的轉頭還說:"臭死人了!"逗的外公哈哈大笑。我一上樓他馬上跟我告狀說:"媽咪~剛才臭死人了!" 問他為什麼說因為丫公拿臭臭給他聞,前因後果都能講的很清楚呢!

 

 

有時覺得幸好他造詞能力遺傳到我,將來作文應該很不錯,他會說"我們一邊開車一邊聊天"、"不然~再拿這個好了"、"二號最喜歡一號,一號最喜歡二號"、"我要長的比凱文高"....比較級最高級通通都運用自如,所以有時讓孩子多出去走走逛逛或看電視、多接觸年紀較大的小朋友是有好處的,語言及組織能力可以增強很多。

 

 

小乖很頑皮會作弄人,週日又出手整他爹,原本小乖在看電視卡通,就躺在他爹床位上,我躺在自己這邊靠著床頭在看書,他爹想上床躺一下看小乖身旁還有位子,就直接躺下,想不到小乖以飛快速度伸出右腳,用力踢他屁股說:"太擠了太擠了",硬把他趕下床去。過不久我起身上廁所,回來時床位被小乖爸佔據了,我就去浴室放水準備替小乖洗澡,走回來時我要替小乖脫襪子及手錶,他說"我長大了我要自己脫",我說"好吧!那你要快一點喔!"於是我又走出去看水位調水溫,再走回來時,發現小乖爸鼻孔上多了一隻黑色小襪子,原來小乖把自己脫下的襪子放他爹鼻孔上,還得意地笑著說:"我拿臭襪子給三號聞,嘿嘿!!"

 

真是個頑皮的臭小子,也因為有他,讓好幾個家庭都多了歡樂和笑聲,此時我真切感受到在韓劇中曾看過的對白,男主角抱著剛出生的嬰兒說"謝謝妳平安健康的出生,謝謝妳來當我的女兒",就是這種心情,再多的言語及文字都難以形容的滿足及快樂,相信已為人父母者一定能體會。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