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度過了當媽媽後的第三個母親節,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越來越懂事貼心,心中有說不出的安慰。

 

由於今年大家時間喬不攏,訂餐廰也不順利,最後決定5/9(週六)在家裡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老媽當天吃素,不能跟我們一起享用美食,但大夥還是吃的很開心,PIZZA、烤雞、烤鴨、壽司、青菜、小捲、葱爆蝦、大補雞湯....等,還有三個不同口味的6吋生日蛋糕,真的吃好撐喔!吐舌頭

 

老三的朋友送給老媽、大姐和我一大束康乃馨,兩個可愛的外甥也寫了母親卡給我們,一家人和和樂樂開開心心地團圓吃飯,沒有什麼比這更珍貴了,所以每年父親節母親節大家一定要回家陪老爸老媽,含貽弄孫享受天倫就是人生最大樂事。

 

這次懷孕胃口不好,還有輕微害喜現象,這兩週體重掉了1.5公斤,但上週六看到那麼多愛吃的東西,從早吃到晚一天就補回來了  = . ="

 

最近抱著小乖時,常想著懷裡抱一個肚裡還有一個,有孩子陪伴的日子真的很甜蜜,一點都不會無聊,想像老二出生後,兩個孩子爭寵撒嬌、一起玩耍的畫面,就覺得好期待喔!紅心

 

現在已經開始灌輸小乖要疼愛弟妹、分享及照顧的觀念,前幾天他在路上撒嬌要我抱,我說媽媽現在不能抱著你走路,他就轉頭要他爹抱,然後他就問他爹:

"媽媽肚子有小貝比不能抱我,三號~你肚子裡有小貝比嗎?"

三號答"沒有"

小乖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只有女生會生小貝比"

小乖又問:"為什麼只有女生會生小貝比?"

我說:"因為女生肚子裡有一個袋子可以裝,男生沒有"

他又問:"為什麼男生沒有袋子?"

真是..........沒完沒了,趕緊岔開話題先吐舌頭

 

隔沒幾天他又問了:

"媽咪~為什麼妳肚子有小貝比就不能抱我?"

"因為我抱你肚子會用力就會痛丫,而且會壓到小貝比的頭,他也會痛呢!"

"那妳坐著抱我就不會痛嗎?"

"對丫~"

"那妳坐著抱我就不會壓到小貝比的頭嗎?"

"對丫~"

他立刻伸出手說"抱抱、抱抱"男孩向左擁抱

 

我坐著抱起他然後說"我的寶貝長大了,小乖乖已經變成大乖乖囉!"

他接著說"那小貝比是小乖乖嗎?"

是丫~

然後他又說"媽咪~大乖乖要照顧小乖乖"

哇~我超開心的,覺得他真的很早熟懂事

 

過一會他自己去玩車車,一邊玩一邊對著我說"我以後要跟小貝比分享玩具"

問他是誰教的,他說是婆婆說的,他玩具很多要跟小貝比一起玩。

摸摸他的頭,我讚美他很乖很聽話,一定會是個好哥哥。

 

有一晚我在看韓劇,小乖自己在玩玩具,演到女主角要生孩子的畫面,她滿頭大汗邊流淚邊喊痛,丈夫在一旁鼓勵她,這時小乖聽到哭聲轉過頭去看電視,就很專注盯著電視看,然後就是孩子平安出生被護士包好抱給父母的畫面。

 

小乖問:珍珠在做什麼?

我答:在生小貝比

小乖問:她為什麼要哭丫?

我答:因為很痛丫,要很用力把小貝比推出來丫,馬麻以前也是這樣把你生出來的!

小乖問:妳為什麼要把我生出來?(我~~那個....呃....有點三條線)

我答:因為你長大了,媽媽肚子太小你住不下,所以就生出來了

小乖有點疑惑的表情再問:我長大了就生出來了,那我就住在小床裡喔?

哈哈~~也沒錯啦!

 

然後過一會兒,小乖很慎重其事很認真的對著我說:"媽媽~~妳生小貝比時不要哭好不好?"

蛤~~什麼?

他很認真的又說一次:"妳生小貝比時不要哭,妳不要哭!我會保護妳的"

哇~~~好感動喔!我的小英雄,比你爹捧多了紅唇

 

不管將來孩子長大會與父母相隔多遠,感情會不會疏離,趁著他還愛黏我的時候,多喝喝他灌的迷湯,享受被依賴被需要的感覺,也是一件快樂的事!

 

不過年齡漸長,覺得有時候爸媽反而越來越像小孩了,所以變成我們要灌迷湯給父母喝呢!

奉勸各位在能盡享天倫時多珍惜相處的時光,免的徒留遺憾。紅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