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03 

 

一轉眼

我的小乖滿週歲了

一想到他

當媽的心裡著實有著無限的驕傲

看著健康活潑的小寶貝

心裡有著更多的感恩和欣慰 紅心

 

一年多前驗孕成功後非常開心

因為寶寶是在我們計畫和準備好的情況下報到的

我利用一個週三午休的日子自己去柏X醫院找院長檢查

一照超音波

他卻皺著眉頭顯露出思索的表情

當下心裡非常不安


馬上問醫生有何問題

他說:

"妳有懷孕,但妳有一顆將近8公分的子宮肌瘤,

還有一顆3公分的卵巢水瘤,肌瘤擋住了產道非常麻煩"

 

聽完真是晴天霹靂枯萎的玫瑰

心裡非常不安有著不祥的預感

頓時間

心跳的好厲害

手腳瞬間冰冷了起來

等著醫生宣判

後來他一付深思的樣子想了約10秒後用輕鬆的口吻說:

"好啦!沒關係,等胎兒大了子宮撐大會把肌瘤擠到旁邊"

"妳兩週後再來聽心跳"

我鬆了口氣步出醫院

 

但是跟媽媽姊姊討論商量後

姊姊很不放心

說她一個朋友也是有肌瘤且懷孕

結果養份都被肌瘤吸收胎兒長不大沒有心跳就沒了

要我去找另一位她朋友介紹的醫生

 

我馬上打 電話聽筒去掛號

週六早上便立刻去馨XX檢查汽車

那位醫生讓我感覺比較有安全感

外表穩重講話語氣誠懇

照完超音波他表情凝重

一開口就問:

"妳知道自己的情況嗎?"

"妳知不知道這種情況非常危險?"

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 目瞪口呆

 

然後他又問了我們夫妻的年紀、結婚多久、有沒有生子的壓力等等;

接著他想了一下說

"我建議妳以後再生,如果是我的親朋好友我也是這樣說"

 

"我先把最壞情況跟妳說,在妳懷孕過程肌瘤可能會造成疼痛情況,但除非很嚴重不然不能吃止痛藥,

會傷到胎兒;再來肌瘤有可能受胎兒擠壓破裂出血,胎兒也有可能受肌瘤壓迫造成頭形或手腳變形,

當然也有可能平安無事,接著是生產過程的危險,這情況一定得剖腹,但會造成大出血,這過程從頭

到尾都是具有危險性的。"

 

"若妳堅持要生,就像在下賭注一樣,跟它拼了。這是我個人意見,你們可以再去參考其它醫生看法。"

 

聽到這裡,我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他說的很詳細很具體沒有再多問的必要

我們很沮喪的步出醫院

我心裡一直想著"難道我跟這孩子沒有緣份?"

到了車上

我開始忍不住哭了起來不甘啜泣

 

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用鴕鳥心態來抉擇

再回去找第一家醫院

至少他說要我兩週後去聽心跳

還有希望丫

就這麼決定了太陽

 

很快的

期待中的日子來了

我和老公抱著歡喜的心情

要去聽我們小Baby的心跳聲

一路上我非常緊張也想過很多狀況

因為有心跳才表示胎兒是"活著的"

在那段時間有兩位身邊的朋友都因胎兒沒有心跳而做人工流產

因此我很擔心

 

一進去就是立刻照超音波

醫生並沒有多說什麼

直接就放出心跳聲

聽到的那一瞬間

真的好感動

差點要飆淚了

但是........................

 

緊接著

醫生卻嘆氣了

"唉~~~~嘖......嘶.....這很麻煩咧......怎麼辦呢?"

當下我們倆的笑容僵住了

我的手直冒汗.......是冷汗

因為要照超音波而露出來的肚子更讓我全身發冷

 

老公緊張的問怎麼了

醫生說"她這種情況很特別,我不會處理"

"蝦米? 不會處理"

我們倆同時發出疑問

 

他又說:

"產道被擋住了無法自然產,

若以剖腹方式也很難處理很危險"

 

當時我們都楞住了

整顆心直往下沈

但是我想起兩週前他說的話開始有點生氣

我說"上次你說沒問題叫我兩週後來聽心跳,

現在心跳有了,你說不會處理,那我現在怎麼辦?"

 

他還是重覆他不會處理這種特殊又危險的情況

建議我馬上動手術切除肌瘤及做人工流產

我冷靜下來問他是否還有其它方法

他說"如果你要生就去找大醫院,若要動手術再來找我"

當下我也不想再和他囉唆

但那天我有堅持要領孕婦手冊

 

帶著一顆受傷和沮喪的心走出醫院

但我用堅定的語氣跟老公說

"我要去另一家醫院找另一個醫生,絕不輕言放棄"

 

待續.........................

 

請期待下集(因為小乖媽肚子餓要閃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