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次產檢是6/27週二,到了7/2週日那天七點多起床上廁所發現落紅了,我先打手機給孫醫師,他的聲音一聽就知道是被我吵醒的,他一點都沒有不耐煩不高興,問了我的情況後說要我等他回覆,過了十分鐘左右他回電要我馬上去大樂旁的四季台安新院址,並且直接上二樓產房。8:30左右我和老公帶著早就整理好的行李快速到達,一到門口就有警衛替我們開門,才剛開幕第二天的四季台安實在不像醫院,簡直像豪華五星級飯店令人讚嘆,空氣中滿是濃濃的新建築物特有氣味。


 


護士替我檢查了一下,產道才開半指也沒有陣痛現象,在待產區不到20分鐘孫仲賢醫師就出現了,看到他就覺得好安心,照了超音波聽了胎心音後,他說要生產還沒那麼快,先吃飽再走一走運動一下觀察陣痛頻率,於是我們就去麥當勞吃早餐,當時感覺有陣痛了,但只能算輕微就像有點想拉肚子那種感覺,間隔45分鐘左右痛一次,當時是10:30於是我們決定先回家。到了下午兩點左右,護士打手機問我情況,要我再回去醫院,幸好距離不遠10分鐘車程就到了,當時約開一指,護士說好像開的有點慢,於是我們去大樂吃了些點心又回家,我洗頭洗澡整理一下房間想睡卻睡不著。晚間6點左右媽媽跟我說要我吃完晚餐就去辦住院,不然若半夜有情況怕有危險,於是8:30我們又第三次去醫院,這時就直接辦住院了,雖然陣痛頻率越來越頻繁,強度也變強,但我卻還是只開一指沒有進展,痛起來時開始有些站不住腳,這時爸媽也到達醫院,媽留下來陪我準備長期抗戰,老爸先回去。




接下來待產的時間實在很無聊,也沒電視看,一下躺一下坐,媽和老公陪著我聊天,陣痛的強度和頻率越來越高,可是產道卻只開一指半,都過16小時了卻沒啥進展,到凌晨12點多陣痛越來越強,就像最劇烈的生理痛,老媽還拉著我要我多走動,但護士看我舉步維艱的樣子,要我不要再浪費體力,然後就跟我說要灌腸,怎麼不早說丫,我都快痛死了,灌腸之後肚子開始劇烈絞痛,我大喊要去上廁所但卻痛到腿軟,老媽和老公一人一邊扶著我進廁所,然後就狂拉肚子排毒,腸胃絞痛加上陣痛真是生不如死,覺得好像大完了剛想站起來,陣痛來了又坐回馬桶;陣痛過了想起身結果絞痛又來,我就這樣在廁所折騰了40分鐘,額頭冷汗直流前胸後背也全是汗,護士怕我痛暈了昏倒來敲了好幾次門,老媽和老公也在門外著急的等著,好不容易排完毒整個人都虛脫了,被扶回床上躺。疑惑




當時已快2點了,我要媽先回病房休息一下,老公陪著我在待產區,原本躺在床上的我實在痛的想打滾,怎麼喬都不舒服,不知該擺什麼姿勢,護士又來指診看開幾指,結果還是一指半沒有進展,我擔心的問她:「會不會一直不開到最後用開刀的?那我不就白痛了?」她說再等等看,這時我根本躺不住,陣痛很劇烈頻率也變成5~10分鐘一次,我起身坐在椅子上,縐著眉頭用力抓緊椅子扶手想把痛都轉介出去,大概表情痛苦扭曲,老公一付不忍心的樣子伸過手來握住我的左手,他很好心想給我一點支持安慰的力量,可是我卻不領情,因為他握住我的手讓我更痛,一點幫助都沒有,我好不容易從嘴裡吐出幾個字:~~~! 咬牙切齒 然後叫他拿枕頭給我,我就醬坐著頭靠著牆用手死命抓著枕頭閉著眼忍著痛,事後老公形容我當時雖沒出聲喊痛,但表情很痛苦手一直抖所以他也一直不敢鬆懈,也只能坐一旁打盹。昏昏欲睡


 




就這樣一直撐到四點多,護士又說要看開幾指,我才困難緩慢的躺回床上,護士接了儀器在我肚皮上好像是看宮縮強度,再次檢查之後產道竟然才開到二指4公分,真是快暈倒了,我已經覺得快受不了而且沒體力了,這時護士就問要不要自費4000元打無痛分娩針,可以抒緩目前的疼痛以及幫助產道鬆弛,我馬上說好,正好這時在病房睡了一覺的老媽要來跟老公換班,她一聽無痛分娩要從脊椎注射馬上反對,說很傷龍骨,她生四個也沒打,當時根本顧不了那麼多,只要能減輕痛苦做什麼都好,我很堅定的說我不管我要馬上打,我真的快沒力了,媽媽就不說話了,護士馬上去聯絡麻醉科醫師,大約230分鐘的時間醫師就來了,他提了個箱子站我床邊動手做準備一邊看著我的資料,大概看到儀器上宮縮很劇烈,就轉頭問護士說:「她有沒有大叫喊痛?」護士回答:「沒有,她很安靜。」這時突然覺得很驕傲哈哈~~開懷大笑


 




護士要我像蝦子一樣儘量弓著身子,曲膝縮起身體,要儘量讓脊椎間隙拉大,但當時陣痛已經是又強又頻繁,要做到標準姿勢真的好難,醫生和護士一邊鼓勵我一邊協助我,兩個護士用力壓住我身體要我千萬要忍住痛不能亂動,一動就怕針刺歪會有閃失,脊椎注射真的好痛好痛,但為了孩子一定要忍耐,沒多久注射完成,醫生說:「再過十分鐘妳就會感受它的好處,妳要趁現在好好休息保持體力。」這時已近凌晨五點,我已經20個小時未闔眼,護士要我躺平幫我調整了身上的監控儀器,好像一台是看宮縮強度一台是監看胎心音,不到十分鐘肚子開始覺得不痛了,感到很輕鬆,因為麻藥開始起作用了,從腰慢慢往下延伸到腳指頭,好像沒知覺一樣,我擔心的問護士:「我現在下半身都麻掉了,這樣要生時會不會不曉得?」護士說不用擔心真正要生產時的陣痛非常劇烈,還是會有感覺,她要我快趁機好好睡一下,只要感覺到肚子痛一定要馬上叫她。




痛了十幾個小時沒闔眼放鬆之後突然覺得好睏,沒幾秒就睡著了,可是好景不常,床邊的其中一台儀器突然發出刺耳的嗶嗶聲,護士衝過來緊張的說:「胎兒心跳低於100,這樣會有危險」,她要我馬上左側躺並戴上氧氣罩,要我用力吸氧氣,很快的儀器安靜了下來,護士不敢大意要我維持那個姿勢那個動作,這時看了看錶我才睡了五分鐘,這一嚇睡意全消了,吸純氧口很乾,媽讓我喝了口水,這時突然覺得肚子餓,媽說附近應該有賣早餐的,在醫院斜對面貨車攤子買了盒湯餃,我吃了一個也不敢吃太多,繼續吸氧氣,當時大約六點,這時老公睡了一覺起來,說手機已接到沒電,若親友和同事打來問情況不方便,媽說沒關係她陪我就好,於是老公先離開回公司拿電池,大約6:30左右覺得有陣痛的感覺,護士來替我指診,結果聽到像是裝水塑膠袋破掉的聲音,『啪』一聲水流到地板的清脆聲音,我緊張地問護士怎麼了,說是羊水破了,這時說已開四指,馬上要準備推我進產房,護士去找同事來幫忙並打電話給孫醫師。


 




進到產房空氣很差因為空調才剛開,醫院剛開幕所以只有前一天有一人使用,我不知道自己怎麼「爬」上產台的,反正就躺上去等護士指示,可是這時肚子超痛腰超痠,根本躺不住,我全身是汗像蟲一樣身體一直扭動,表情痛苦,護士忙進忙出走來走去,媽站一旁一直安慰鼓勵我說生孩子就是這樣,大家都是這樣熬過來的,一定要忍耐,不知過多久孫醫師到了,媽被請出產房,兩個護士一人站一邊,準備開始生產過程,我照著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中間那段過程就一直在「憋氣」「吐氣,肚子用力」「再吸氣憋住」「再吐氣,肚子用力」重覆這些步驟,然後就跟電視上演的一樣,我緊握產台扶手縐著眉頭額頭猛冒汗,護士一直幫我擦汗還邊說「妳好會流汗喔!害羞


 




由於有打無痛分娩所以除了肚子會痛,下半身沒啥知覺,所以也不知孩子出來了沒、有沒有剪開,只覺得快沒力了,體力透支,這時左手邊的護士叫我用力憋氣,她喊吐氣時竟然用手肘壓我肋骨,我痛的大叫,她連忙說對不起,說是要幫助我用力,可是她太嬌小了,原本想壓肚子卻壓到肋骨,還壓了兩次,這時右手邊這個護士看不下去,她直接對準肚子壓第三下,也不知是否真有效,不久就聽醫生說孩子頭出來了,接著她們就叫我不要用力,手放兩側全身放鬆,接著聽到醫生說:「出來了,健康喔!恭喜妳! 731分。」然後孫醫師轉頭跟護士說:「我沒想到她這麼快就生了,這麼順利,原本還擔心肌瘤影響會有狀況。」對厚~還真是順利咧!完全沒有想到肌瘤的事耶!之前說生產當時是最危險的,怕肌瘤受擠壓破裂出血什麼的,結果完~~~有,一切順利,真是老天爺保祐!彩虹




剪斷臍帶後護士立即抱走孩子,然後孫醫師就開始跟我哈拉,問我老公跑去哪了?(都生完了才想到)孩子名字取好沒?(我說要看時辰才取丫)哈哈~真是幽默咧!孩子產出後有些細節我看不到,只記得醫生說傷口比較大所以縫很久,這可是孫仲賢醫師在台安接生的第一個case!胎盤出來後他還問護士說:「我接下來要做什麼?」護士也覺得好笑,此時另一個護士正同步在替孩子清理口鼻及清潔,我聽到孩子口裡有東西塞住不太順的哭聲,後來大概清乾淨了,小乖發出宏亮的哭聲,沒多久護士走過來將正在大哭的小乖放進我懷裡,就在接過孩子那瞬間他立即停止哭泣,安安靜靜睡著了,孫醫師就笑著說:「很給媽媽面子喔!


 




懷裡抱著剛出生熟睡著的小乖,我仔細端詳他的五官,臉頰有點泛紅但很光滑,一點都不像人家說的像小老頭縐縐醜醜的,我摸摸他的頭髮額頭小臉蛋,喊他小乖乖,感覺真的好神奇喔!這就是在我肚子裡住了9個多月的小baby?就是跟肌瘤奮戰搶贏地盤和養份的楊小乖耶!原來長這個樣子,是我的孩子,跟我血脈相連的孩子,真的好感動好感動喔!原本我以為自己看到孩子時會激動的一直哭,但我看到他時覺得實在太可愛了,眼光都捨不得移開,在當下就一直盯著他看發呆,直到護士說要帶去洗澡餵奶了,我才鬆開手,這時傷口也縫好了,護士替我做最後的清潔準備推出產房。媽媽和老公等在門外,孩子已先一步推進嬰兒室,媽說哭聲很宏亮很好,老公也興奮的直說好可愛說他眼淚快掉下來了,還說小乖原本雙眼緊閉睡著了,但聽到外婆和爸爸的聲音有睜開一隻眼睛,讓他們好興奮。


 




原來,這就是迎接新生命的喜悅,如此快樂和滿足,在那一瞬間就像擁有了全世界。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