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7.03適逢週六,小乖在家裡度過了四歲生日,白天忙完了妹妹訂婚,晚上我才帶他去生力美食選生日蛋糕,最後買了一個4吋的巧克力小蛋糕,意思一下,他很開心的吹蠟燭、揹背包、玩軌道車,今年多了一個弟弟陪他過,他不愛吃蛋糕只挑著裝飾的巧克力吃,邊吃邊得意的說:馬麻~我可以吃DD不能吃,DD只能喝ㄋㄟ-ㄋㄟ喔!
 
我說:是丫~你最幸福了,當哥哥比較好!微笑
 
小乖自己說要五歲蠟燭
 
 
老實說他對二乖不太友善,尤其看到我抱著DD時更是會吃醋及撒嬌,昨天還故意趁大人走開時,對著二乖大吼大叫把他嚇的大哭,目前他跟DD是分居兩處,所以還不太習慣,這感情的培養要慢慢來急不得,還要導正他的觀念,真的要好好教育才行。
 
難得小乖肯好好跟DD合照相機
 
 
看著兩個可愛的孩子,就會提醒自己要好好照顧身體,才能陪孩子過很多很多個生日,參與他們的成長,我長這麼大都還很愛黏媽媽,更何況是這麼小的孩子。小乖剛出生兩個多月我就住院開刀,完全無法照顧他,心裡很愧疚,連續七天不見他,心裡非常掛念,雖然他還小不會認人,但總覺得他一定也會想我,哈哈!
 
 
當時身體出了狀況,在考慮該何時治療時,想到醫生說再拖下去就不是腹腔鏡能解決的,毅然決然立刻安排手術日期,我若自己身體不好要怎麼照顧我的孩子和家庭?所以先把身體治好養好才能撐久一點,現在很慶幸當時做了正確的決定,恢復了健康,平安產下第二個孩子。很多傳統媽媽都是犧牲自己,照亮家人,把最好的留給孩子老公,結果自己身體"整組壞光光",我要當個新思維的媽媽,我一定要把自己先顧好,才有體力精神照顧我的家人,其實年初體檢報告單出來時,嚇了好大一跳,有好幾個紅字,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也提醒自己要更注意身體。
 
 
 
今年1/29及5/15這兩天,我們公司各損失了一位同事,一位是人事課長,一位是中鋼派來的業務副總,死因都是急性心肌梗塞,後者還是在大陸重慶出差途中出事的,當時家屬為了想運回大體避免在當地火化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傷心
 
 
人生真是世事無常
工作的再賣力有什麼用,公司又不是你的,沒有你也不會倒,累到病了誰會感激你呢?
看看我們這兩位主管,拼死拼活的工作,結果呢?
前一秒還在聊天打招呼,突然頭往後一仰,人就沒了,【天人永隔】就是這樣的
為了工作拼死拼活的,最後客死異鄉,值得嗎?
 
 
有時自己會感嘆工作這麼久,職位、薪水、考績怎麼老是輸人家一大截,但是想到那兩位往生的同事,職位高又如何?薪水高又如何?都沒命了還有啥好計較的?
 
 
至少我還好好的坐在這裡,還能繼續賺孩子的奶粉錢,還能跟好姐妹哈拉開午餐會報,我還要陪兩個孩子走很長遠的路,要一起過很多個生日,所以我一定會好好善待自己,開開心心地過日子。紅心
 
 
人生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長,及時行樂吧!
最重要是珍惜身邊的家人,這是我最深刻最實在的體認,等孩子懂事我也會這樣告訴他們。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