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年假連續9天的假期,跟小乖朝夕相處,從早到晚整天黏在一起,感覺母子關係更親密了,有他在一點都不覺得無聊,做什麼都好,好喜歡跟他在一起,即使只是坐著看他自己看書玩玩具,都覺得好有趣好滿足,而且我們倆很愛搞肉麻,即使上個廁所回來都要抱在一起,我最喜歡故意作弄他,有時逗的他咯咯笑,有時嚇的他哇哇叫,所以小乖爸說"妳兒子好像妳的小玩具喔!" 吐舌頭

 

由於我們倆太要好了,他爸也不常在家,所以若房間裡有三個人,他就會覺得爸爸很"礙事",在床上看書玩耍時,他爸躺著他就覺得空間變小,要他爸去樓下,不然就是小乖爸想跟他親近,拉拉他小手或想抱抱他時,會拼命掙扎喊:"救命丫~~馬麻~~快救我!我被他抓住了"。請注意~~是用"他"喔!好像在講陌生人

 

由於平日一到五他都住姑婆家,遇假日才有帶回來,平常一週也只回來睡一天,常常在週日要送他回去時,我都不捨的想哭,這次住了九天八夜,還是覺得很不捨說,這就是母親的心丫紅心

 

他從除夕那天開始,不知看了哪部卡通,說水鴨寶寶要找媽咪,他是水鴨寶寶,所以就一直"媽咪媽咪"叫個不停,我在廚房煮拜拜祭品和年夜飯時,他就一直跑來抱著我大腿叫媽咪媽咪,還要我沾滿油污的手抱他,只好叫他小表哥把他帶離開廚房,但每隔幾分鐘他就要來"塞ㄋㄞ"一下。除夕那天特地請小妹和祺祺來家裡陪小乖玩,不然他黏著我根本無法做家事及拜祖先,他又不肯跟著爸爸和姑姑,所以勞煩兩位臨時保母來照顧,在此致上12萬分謝意......肛溫ㄋㄟ~~~ 紅唇

 

小乖的語言能力及思考邏輯比同齡小孩好很多,記憶力更不用說,去年一月他才一歲七個月,直到現在都還記得他姑姑在醫院住院打點滴,病房內的情景,婆婆站著講話,爸爸站著講手機,媽媽不在去上班,所以平常完全不能敷衍他,說過的話他都記得,馬虎不得呢!

 

昨天因為牙痛所以七點出頭就要準備去看診,跟小乖說馬麻要先離開去看"牙齒的醫生",

他問我:"你待會就回來嗎?"我說:沒有!看完就要回家了。

又問:"你要看我的醫生嗎?"我說:不是,是另一個醫生。

再問:"你會痛嗎?"我說:"會丫"

繼續問:"你有哭嗎?要幫你叫救護車嗎?"哈哈哈~~~我就笑出來了 開懷大笑

 

他才兩歲七個月竟然有辦法跟我這樣對話,小朋友的學習力真是不容小覷,在孩子面前真的要謹言慎行,一個不雅不好的小動作,或許就深植在他心裡,孩子不懂分辨是非,全靠大人的教導,身教言教都很重要,寫到此突然覺得原來養孩子所要擔負的責任不只是經濟面,教育層面更是任重道遠丫!

 

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我也在成長,從孩子身上看到不同的思維,小腦袋瓜的天馬行空常常帶給我有趣的驚喜,所以我很愛和小乖在一起,應該是說很喜歡跟小朋友在一起,當初很想選擇幼教那條路,卻因為不會彈琴而放棄,愛孩子的我從以前照顧兩個外甥,到現在有了小乖,生活中的許多快樂和滿足都是孩子帶給我的,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健康可愛的孩子,我丫~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愛護自己,要活久一點才能陪伴小乖久一點,所以囉~~~肚子好餓,吃晚飯先,下回再見囉!!

 

 

PS.我的"小乖出生記下集"還沒完成,應該會拆成中下兩集,各位請再耐心等待,邊回憶邊寫都還會想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