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朋友早上貼給我的一個真實案例,由於每天都經過那個路口,而且平日偶而也會一個人開車載小乖,一定會先開後車門將他安頓在汽車安全座椅上再回駕駛座,所以看到以下內容不由得頭皮發麻,若在那當時有歹徒搶刧或搶車、挾持小孩是最容昜得手的。

 

 


日期:2009/01/05

時間:PM 7:40左右

地點: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的王筑旅館和長欣通訊路口(近莒光肯德基

受害人:Johanna & 小饅頭(還好沒事,要不我就跟歹徒拚了...歐巴桑發起瘋來也很可怕的...

加害人:年約40左右的二名黑衣男子



今天晚上因為家人都不在

所以跟保母約定好讓我先回家整理一下再去接小孩回家

就在接到小孩從保母家下樓後

發現二名男子站在我的車子後方

當時以為他們在等紅綠燈

等我走過去解除車子的防盜鎖後

他們發現我和小饅頭走來

還很有禮貌的跟我抱歉

我也笑笑的跟他們點點頭

就帶我家小饅頭往他的汽座走去

p.s.他們的穿著很休閒,我還以為是附近的人或是左營海軍的人

 

在放小饅頭到他的汽座時

正好我爸打了一通電話來給我

我還告訴他我正要回家

等我回到家再打電話給他(我爸不在家啦)

掛了電話把小饅頭安置好後

我就要走回駕駛座開車了

(大約過了二三個紅綠燈的時間了)

 

這時發現

那二名男子還沒離開

這時直覺告訴我要小心

所以我在打開車門後

一手準備關車門

另一手準備按下中控鎖

以防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

 

果不其然

就在我關門按鎖的同時

這二名男子一人一邊的在拉我的車門

還好我有警覺

早他們一步先上鎖了

他們發現我快速上鎖

開始用力敲打我的車窗

我好怕車窗被他們打破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我車子擋住他們了

所以他們在生氣要叫我下車


這時

負責開我這邊車門的男子開始叫囂

"欠錢不還還想走....給我下來........."

(我想他們是想利用這樣的話語,讓附近的人以為是"私人恩怨"

這時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只知道千萬不能開車門

於是先拿起手機要撥電話

第一時間只知道要先撥給老公

還好老公蠻快的就接起電話

而在車外的二名男子

見我在打電話

於是悻悻然的又開始叫囂

"你就不要再給我遇到......"

然後就走人了


我在接通老公後

簡單的告訴他狀況

叫他立刻過來(還好他又調回岡山了)

他原本叫我停在原地等他

於是我撥了電話想請保母下來陪我們

但在撥電話的同時

保母正走出去倒垃圾

我不敢開門叫她

因為怕那二個男子等我一開門又衝過來

所以又打電話給老公

這個可怕的地方我不要再多待

我想一邊開車一邊等他

老公又提醒我最好走大馬路

以免他們看我們二個婦孺好欺負又跟車

我只好顫顫兢兢的慢慢開著車

等到和老公會合

這才結束這場虛驚


後記:

和老公會合後

老公說要回去現場附近看看有沒有什麼可疑人士

順便去警局備案

去警局時,波麗士大人問我要做什麼

我說我剛被搶了

他們又問損失了什麼

我就把我的遭遇說一遍

幾個波麗士看我沒損失好像不太想理我

而且說沒損失報搶劫有點怪

我說那我改報被恐嚇好了

 

只有一位熱心的波麗士 邱進德先生幫我(好人好事要好好宣傳,他是右昌派出所的)

還問了我更詳細的事件及跟我們回現場看有無監視器

雖然他說依現場的監視器角度來看

看到人的機會不高

可是對我來說

有做至少多一層的安全

畢竟我還是要天天接送小饅頭去保母家啊


慶幸的事

我昨天是先回家再去接小孩

所以身上沒有背皮包

只帶了手機

要不我可能在放小饅頭上汽座時

就先被搶劫了

錢被搶就算了

就怕小饅頭摔傷

而且我也怕他們是要擄車勒贖

因為小孩還在車上

若我真下了車

車被搶就算了

小饅頭若被帶走

我可能會瘋掉


P.S.警察有說最近那裡有聽說和我相同的案例

  所以我猜他們是隨機找目標的

  而且他們又是等我上車才接近

  我想他們是要押我去提款吧...

  大家要注意點啊...

 

年關將近,今年又是"歹年冬"(台語),大家出入都要提高警覺注意安全喔! 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