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切了一盤草莓,配合小乖的嘴型大小,小型草莓去蒂切對半,中型去蒂滾刀切三塊,然後替他裝一些在小碗裡,再灑上糖粉,讓他自己用叉子吃。

 

他看到草莓切好了馬上自動安座在小凳子上,準備要享用時還不忘叫我:"媽咪~妳也吃丫""嗯~~好丫,真是貼心的乖寶貝"我欣慰地稱讚他。

 

然後,我吃的比較快,很快就盤底朝天,他很貼心地大費周章叉了兩塊自己的草莓到我的盤裡,因為叉子很滑,草莓差點就掉落到地上,我說"哇~你好乖喔!謝謝DD,你吃就好了,媽咪的已經吃完了",我邊說邊把那兩塊叉回他小碗裡,只見他不太高興皺著眉頭說:"為~什~麼.....這是大的,我是小朋友吃小的",哈哈哈~~他還特地選較大塊的要給媽咪吃,真是太孝順太讓我感動了,馬上來個大擁抱加親親。 男孩向左擁抱紅唇

 

 

前一天,姑婆夫妻帶小乖和大他11個月的表姐一起去都會公園玩,傍晚小表姐的爸爸來接她回家,她爸說要幫她穿鞋子,她竟然一屁股坐在地上伸長腳,我笑了出來說"穿鞋子站著抬腳就好啦!"結果小乖也跟著一屁股坐在她身旁,說:"我陪JJ一起坐",哇~好貼心喔!

 

我的小乖已經懂得陪伴和分享了,真的覺得好開心喔!!微笑

 

 

小乖很愛看穿著清涼及露肚臍打扮的美眉相片,舉凡路上招牌、海報、DM、電視廣告,只要瞄到就一定要看很久,在車上瞄到EASY SHOP或是莎娜內衣店,一定要貼著玻璃看到完全看不見才肯罷休,不過他可是有選擇的喔!最近他翻到我懷孕時訂閱的[媽媽寶寶]雜誌,裡頭有很多孕婦的大肚照,都露出肚臍,他就覺得意興闌珊,很快就闔上不看了。

 

只要看到電視內衣廣告,就一定問:

Q:媽咪~小姐為什麼要脫衣服?

A:她覺得很熱丫!

Q:她為什麼不吹電風扇?

A:她家沒有電風扇。吐舌頭

 

過10秒

Q:媽咪~小姐為什麼要脫衣服?"

A:你剛才已經問過了,她要賺錢,因為她是麻豆。

 

Q:喔!.........麻豆是什麼?

A:就是模特兒,她穿很少的衣服照相就可以賺錢了。

Q:媽咪~妳要不要當麻豆?


A:不要! 我太老太矮了。

Q:那妳要吃很多飯飯,長高就可以當麻豆好不好? (.....這小子邊說眼裡還透出充滿希望興奮的光茫.....)

A:呃~~~~很難耶!媽咪已經長不高了啦!

 


Q:那我可以當麻豆嗎?

A:可以丫~~你可以當小麻豆,也可以吃很多飯飯長很高很帥,就可以當麻豆賺錢給媽咪,我就當星媽了!厚厚厚~~~~~

Q:我要賺錢買玩具! 媽咪~我要吃飯!


 

很好~~這招不錯!

 

 

上週姑婆夫妻帶小乖去夢時代,依照慣例他直接進攻玩具反斗城,這次有點不一樣,聽說他停在芭比那一區(最近有看芭比系列卡通),看了很久,東摸摸西摸摸,兩位老人家以為他轉性了想玩娃娃不玩車,結果他看了看抱了一大盒有很多配件的芭比,抱不太動還用拖行的大喊:"丈公~你去算錢,我要買這個給我媽媽"

 

哈哈~我孝順的兒子真是讓我太感動了,他選自己的玩具前竟然先想到我耶!我的乖寶貝~不枉費媽咪這麼愛你,不過..........我長大了不玩芭比娃娃了。

 

回家後,他不能理解為什麼丈公不給他媽買芭比,還不太高興,我下班一進門他馬上衝過來抱著我大腿問

"媽咪,我買好多芭比給妳好不好?"

"謝謝DD!可是我是大人不玩娃娃了"

"大人就不能玩玩具嗎?"

"對丫~~你是小男生玩車車,小女生才玩芭比娃娃"

"那妳飯飯吃少一點,變小就可以玩芭比了"........我咧~~~乾脆用縮小燈好了

 

這小子的頭腦真的很靈光,反應很快耶!

邏輯觀念真不錯,平常要他多吃飯才會長高,這會兒舉一反三用在我身上了。

 

每天跟孩子相處都有不一樣的驚奇,真有趣!

陪伴孩子成長真的是件很棒很幸福的事! 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