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帶小乖回外婆家,我牽著他的小手去附近的公園玩,那裡有一座溜滑梯,一邊是短短的直線型,給年齡較小的孩子玩,一邊是較寬距離較長S彎道型的滑梯,小乖只敢一個人溜那個直線型的,想玩S彎道型的一定要我抱著溜。男孩向左擁抱

 

那天到那裡時,已經有一個年齡相仿的小女孩在滑梯上了,她個子跟小乖差不多,不過漢草大了一號,她原本橫坐在上頭佔據著兩個滑道,看到有人來,就好像要比賽一樣馬上就定位,準備要跟小乖拼了一樣,然後她刻意跟著小乖的節奏相同一起溜上溜下,玩到第三次時,小乖就想去牽人家的手了,那女生把手縮回去好像稍息的姿勢,小乖停了一下就轉頭不甩她,繼續下一回合,拜託~~真是太不給面子了,我兒子通常對肉肉體型是沒興趣的,肯牽她的手就不錯了啦!挑眉質疑

 

我坐在一旁的搖搖馬上看著那兩個孩子,小朋友都喜歡有伴一起玩,原本小女生已經百無聊賴橫坐著發呆,看到小乖來才又跟前跟後同上同下,而且她還一直用台語自言自語碎碎唸,好好笑喔!我還故意問她:妳功啥丫?結果她又唸一堆我聽不懂的(好像我的某位女同事喔!)吐舌頭

 

過一會兒,她不知在看啥,小乖便比她一步溜下來,她晚了幾秒下來,腳還沒著地右腳拖鞋就掉到地上,只見小乖身型輕巧地站起來向右轉90度站到她面前,然後蹲下去替她撿起拖鞋再幫她穿上,小女生有點呆住傻傻地看著自己的腳,她爸爸在一旁遠遠地望著,沒有任何表情,但是在那一刻,我覺得好驕傲好感動,我的小乖小小年紀就會照顧別人了,就像個彬彬有禮的小紳士,我摸摸他的頭稱讚他很乖表現很好,他幫小女生穿好鞋後又自顧自繼續玩滑梯。紅玫瑰

 

玩夠了帶他回去找外公外婆,我馬上報告小乖今天的紳士表現,大家都同聲稱讚他做的很好,我內心真的很欣慰,我的大乖乖真的有哥哥的架勢了。紅唇

 

此外,我很肯定一件事.........這絕對是遺傳到我天秤座的個性,跟他爹一點關係都沒有啦!哈哈哈~~戴太陽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