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98.11.9二乖出生後就一直過著忙碌的生活,在四季台安時也是行程緊湊,一整天吃飯、餵奶、上衛教課、連絡保險業務、上網、看報紙、看韓劇、擠奶、會客、還要接一堆胎毛筆、奶粉、彌月禮業務電話.....超忙的,住院加月子中心共15天,感覺都沒怎麼休息到。昏昏欲睡




98.11.23出院後就開始睡不飽的日子了,真後悔沒在台安睡飽一點,哈哈!


 




休產假的日子,每天都覺得時間過好快喔!一有空閒就只想睡覺,一天幾乎都睡不到五小時,開始上班後,白天送二乖去姑婆家,跟哥哥一起,晚上下班帶回家睡(之前做月子時都睡外婆家),二乖沒有哥哥好帶,脾氣壞、愛人抱、喝奶又慢,換尿布時常大哭,通常半夜至少都要起來兩~三次,一耗就是40分鐘到一小時,我算是體力還不錯,雖然累有時還邊打瞌睡邊餵奶,但還有辦法撐著去上班。聽姑婆說讓孩子趴睡能睡比較久,二乖在她家也都趴睡,可以一覺到天亮,但我覺得他才兩個多月大,看他吃力想抬起頭的樣子覺得很心疼,因此不敢嚐試。傷心


 




上週我實在太累了,體力不支下感冒了,因此晚上只好讓二乖趴睡,看他能不能睡久一點,我才有時間休息,想不到第一晚他就從11點睡到隔天早上六點,我半夜起床察看兩次,看他睡的安穩,而且已經可以自己輕鬆的換姿勢,像煎魚一樣臉一下翻右邊一下翻左邊,這才安心再躺下睡覺。彎月


 




二乖今天正好滿三個月,從出生到現在,看著他的成長,觀察他所有的反應,他的哭他的笑,都覺得好有趣好開心,因為我是全程參與的;當年生老大後,他兩個半月時我因開刀住院,將他送去住姑婆家,出院後換婆婆住院,接著辦喪事,一直到小乖五個多月左右,假日才有辦法接他回家,所以那段時間對小乖成長的記憶完全空白;兩歲之前小乖跟我不是很親,學走路摔倒時想扶他竟然把我推開,讓我很心痛,那個情景一輩子也忘不了,我再也不要重蹈覆轍。男孩向左擁抱




現在二乖每週三、五兩天住姑婆家,其它日子都是我照顧,全程參與他的成長,讓我好滿足好開心,他己經會認得我的聲音跟我撒嬌了呢!當媽的驕傲不過如此,只要小寶貝健康平安,給馬麻一個天真開懷的笑容,再累也值得。紅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